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房产知识 » 正文

购买二手房是否要找中介机构

时间:2010-1-28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未知 点击数:点击数:3827
  • 用自己的话和自己的观念来说说买二手房的一些事项和关于是否要找中介机构……

用自己的话和自己的观念来说说买二手房的一些事项和关于是否要找中介机构!

1:二手房交易的整个过程大致分以下几个阶段:

一:首先你得去看房,对房型结构,周遍环境,楼层,年限,价格等等的有个全面的了解。如果你看重了这套房!觉得合适自己,这时你要求让卖方出示合法证件! 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二:如果卖房所出提供的房屋是合法的,是可以交易的,买方就可以交纳购房定金(这不是房子交易的必须程序,但是一般情况下要遵守这规则)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子的位置,产权情况以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的时间,房屋的交付,产权办理,付款方式达成一致的意见后。双方签定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三:买卖双方的人向房产交易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都要提供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验证有关证件,其中卖房所提供的证件会比较多一点。比如身份证啊,结婚证,户口薄等等,建议最好卖房证件带齐了,省得来回跑麻烦。有关部门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

四: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五:过户的程序是先过契证,在过房产证,在过土地证 ! 这过程中所需要的时间有点长~~

六: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七: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冰凉栀子/冰凉栀子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