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地产人物 » 房产经纪 » 正文

访美联房产赵加芬经理

时间:2008-8-30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殷燕飞 点击数:点击数:984
  • 常州房产网: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是在怎么样的一个机缘下进入这个行业的呢? 赵经理:进入这个行业也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当时找工作的时候进入了房产公司,大概是在01年年底吧。02年的时候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到今年的时候更名为美联房产……

 

 

常州房产网: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是在怎么样的一个机缘下进入这个行业的呢?
赵经理:进入这个行业也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当时找工作的时候进入了房产公司,大概是在01年年底吧。02年的时候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到今年的时候更名为美联房产。其实我也休息过一段时间,但还是没有放弃。首先呢,我也了解了这个行业,再加上我比较喜欢跟人打交道,又熟悉了这些流程,这样帮助别人解决了买房和卖房两方面的问题。我本身是学会计的,觉得如果学习的知识不用到实际的话没有意义,现在能够在一行运用到我所学的知识,我心里觉得很舒坦。

常州房产网:我们美联是在办公楼上面,跟店面房比起来,我们公司是怎样一个经营的模式呢?
赵经理:我们以前也是有店面房的,不过后来我还是选择了这样的办公楼。我们公司现在主要是通过报纸、网络、和员工个人的社会关系来寻找房源,寻找客户。

常州房产网:我们美联又是怎样一个经营理念和管理理念呢?
赵经理:对客户要诚信、热心、专业。对员工嘛,现在也比较人性化,就当大家是合作关系嘛,这样工作起来也比较开心。

常州房产网:最近这段时间,从全国来说房产行情发展不是很稳定,那对我们美联有没有影响呢,我们又是用怎样一个策略来应对这个形势呢?
赵经理:的确这段时间的房产行情不是很好,这个对房产中介市场来说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的成交量也是随之下降。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偏向于租房,不过行情也并不是很好,有很多房子空置出来,但是我感觉需要租房的人却还是差不多。还有现在我们最主要是积累房源,积累客户。现在有客户,只是观望的情绪比较浓厚,看了好几套房子还是想再看看。这些客户以后可能还是会选择我们,只是这段时间在犹豫观望,我们就要维护好这些客户。

常州房产网:以您的经验能谈谈对常州房产中介市场以后这样的一个发展吗?您对我们美联又有怎样的展望呢?
赵经理:常州的房产中介市场的话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目前这个市场还不是处于饱和状态。比起大型城市来说,常州还是有很大的距离,随着人口的增加,房产市场也会随之发展。
   目前的话我们公司在清凉那边有一家分公司,当然我是肯定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壮大起来啦。我想以后还会再扩大的,起码在常州能有一定的知名度,能有一个好的口碑吧。

常州房产网: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您是怎么看待网络在中介这个行业的作用,对网上中介是怎么样一个看法呢?
赵经理:由于我们现在不是店面房的形式,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依靠网络经营我们的公司,还有部分是报纸上的。今年来看的话,网络还是起到绝对的作用的。在以后的话我们可能会有自己的网站,但如果有好的网络平台的话,也可能不建立自己的网站。毕竟维护一个网站也不是很容易的事,这也需要你们提供好的平台啊。

常州房产网:在这里还想跟您探讨一下“私人置业顾问”这个概念,尽管在国外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但在中国还在起步阶段,不知道您对这个概念是怎样一个看法呢?
赵经理:这个职业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专业的态度,在目前中国的话还不太可能实现。

 录入:殷燕飞/殷燕飞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