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地产人物 » 房产经纪 » 正文

访宏创房产总经理廖莽

时间:2008-8-30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殷燕飞 点击数:点击数:737
  • 常州房产网:您好,廖总,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不知道您是在怎样一个机缘下进入这个行业的,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经历吗? 廖总:我2001年进入这个行业.当时我从部队回来以后在单位工作,虽然单位工作也不错,但是我不是满足这种生活……

 

宏创房产总经理廖莽

常州房产网:您好,廖总,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不知道您是在怎样一个机缘下进入这个行业的,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经历吗?
廖总:我2001年进入这个行业.当时我从部队回来以后在单位工作,虽然单位工作也不错,但是我不满足这种生活。想做一些挑战性的工作,就经我朋友介绍进入这个行业。02年的时候成立了我们宏创,到现在将近7年的历史了。

常州房产网:最近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是很顺利,这对房产中介行业有什么影响呢?您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呢?
廖总:最近房产行情不怎么好,我们公司也收到一定的影响,与去年相比的话业绩还是有所下滑。所以我们在考虑加大租房这一块的业务,原来我们不是很重视,对租房这块我们现在要开展一些新业务。同时呢,我们针对现在的行情对我们的员工也进行一些培训,主要让大家在心里平稳的度过这样一个困难期。

常州房产网:相比其他公司,我们宏创的优势在哪里呢?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下吗?
廖总:首先呢,要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扩大我们的业务。其中第一点,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多功能型的网络平台。我们也在一些知名的房产网站上做了推广,希望增加我们网站平台的知名度,赢得更多的客户。第二,在网络盛行的时代,我们以网络经纪人的模式,打破传统中介公司的经营模式。通过网络经纪人,客户可以与其一对一的交流,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所有的资源都是共享的,我们分公司的房源全部都是共同享用的,这就增加了我们的房源量,提高成交量。
其次,我们公司多年来都在打造一个品牌中介,我们宏创也多次获得常州诚信企业的称号。员工也有这样的意识,既然是品牌中介公司,就应该更专业,这样能得到客户更多的信任。

常州房产网:对于常州未来的房产中介市场,我们宏创以后会是怎样一个发展方向?
廖总:目前常州中介市场的管理还不是很规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多年来一直想达到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创新。提高我们员工的素质,提高我们服务的标准。同时拓展一些的新的业务,比如说:与大型物业公司合作,增加仓房、土地这方面的交易。

常州房产网:中介市场9月1日即将执行的新政策中介代理费,就是将从政府指导价转为市场调节价,不知道您对这个政策的转变有什么看法呢?
廖总:对,这两天我们中介也是有一个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从短暂的情况来看,可能市场会有些不平静。但是我个人认为,长久来看这是一个比较利好的事情。因为这个政策就把这个行业完全市场化了,这就是我们中介与卖卖双方的事情,政府就不干预了。这会减轻一些买方的负担,以前中介费用都由买方承担,可能以后会施行双方承担的方式。
这个政策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竞争,但同时这也是一个机遇,困难与机遇并存嘛,更多的还是看到机遇吧。

常州房产网:在这里还想跟您探讨一下“私人置业顾问”这个概念,尽管在国外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但在中国还在起步阶段,不知道您对这个概念是怎样一个看法呢?
廖总:“私人置业顾问”这个问题,对买房者来说能够更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房子。但是目前来说,常州还不太可能产生这样的职业,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让人们信任这个置业顾问。


 

 录入:殷燕飞/殷燕飞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