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地产人物 » 房产经纪 » 正文

房产中介放弃扩张实体店 转向发展网络经纪人

时间:2008-1-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丽娅 点击数:点击数:1123
  • 从京城大型中介公司“我爱我家”获悉,今年他们将不再扩张实体店,而是转战互联网,并计划发展5000名网络经纪人。此外,多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到网络上抢占市场份额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往多家中介公司分别快速开上百家店的情景已难再现……

晨报讯(记者王丽娅)记者昨日从京城大型中介公司“我爱我家”获悉,今年他们将不再扩张实体店,而是转战互联网,并计划发展5000名网络经纪人。此外,多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到网络上抢占市场份额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往多家中介公司分别快速开上百家店的情景已难再现。

“我爱我家”董事长刘田昨日透露,目前开一家实体店仅半年的租金和装修,平均一次性投入就要 15万元。而从实际成交量来看,“我爱我家”的电话呼叫中心与实体店的比例则为1比1。此外,网络成交比重也达到10%以上。“如今人们似乎更习惯于以电话或网络的方式进行交流。前不久到一家门店考察,一整天登记的有效客户仅有一人;而同一天该门店的网络经纪人在网络上获得的信息是5人。”“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介绍说。

此前,中大恒基一口气关掉近40家门店,就表示是因为单店的经营能力过差。链家地产副总金育松也表示,现在不能再靠门店的数量去抢占市场,也一直在探索网络经营的新方式。可见,实体店高成本运营与信息的不对等是中介公司有意转型的真正原因。

据悉,目前“我爱我家”、链家地产和中大恒基在北京的实体店数量分别为330家、480家和500家。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大型房介门店过多,再次扩张并不容易。

胡景晖告诉记者,此前在搜房网的“我爱我家”网络经纪人已有200人,而昨日“我爱我家”又一下开出了1000家“网店”,增加了500名网络经纪人,加上后台服务人员已超过了1000人。“公司现有5000名经纪人,今后都将陆续培养成适合网络店工作的经纪人。”胡景晖说。

http://finance.qq.com/a/20080116/001270.htm

 录入:xcjz/xcjz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