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商业地产 » 正文

金融街:销售情况良好,有望受益于商业地产回暖

时间:2009-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724
  • 2009 年前三季度业绩概述:公司2009 年1-9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8.35 亿元,同比下降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150.9%;实现每股收益0.39 元……

2009 年前三季度业绩概述:公司2009 年1-9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8.35 亿元,同比下降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150.9%;实现每股收益0.39 元。第三季度单季来看,实现营业收入13.31 亿元,同比下降26.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7 亿元,同比下降15.5%;每股收益0.08元。

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上半年公司将金融街中心项目、德胜国际中心项目部分房产计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7.91亿元,成为今年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商业物业价值的提升,未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仍可能成为盈利超预期的因素。

房地产销售情况良好: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5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40.36 亿元,期末预收款项达29.03 亿元,业绩较有保障。公司项目分布于北京、天津、重庆、南昌、惠州等地。目前主要销售项目包括天津的津门、津塔项目,北京的金色漫香林(权益比例即将增持至100%)。

财务费用上升较快: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3.4%,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期间费用率为16.3%,同比大幅提高,主要因借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快速增加。

现金充裕:三季度末,公司现金达到126.40 亿元,财务状况稳健。公司三季度发行债券56 亿元。预计公司将利用这些资金加大项目储备和开发力度。

预计公司 2009 年和2010 年的EPS 分别为0.50 元和0.62 元。

按照10 月28 日的收盘价13.40 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 倍和22 倍。考虑到商业地产价值的重估和金融街区域资源的稀缺性,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录入:kefu01/kefu01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