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租房知识 » 正文

租个日租房变身房东 真正房主另有其人

时间:2009-8-23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032
  • 一女骗子利用“日租房”和虚假房产证明上网发布租房信息,短短几天时间内已骗得9000余元现金,所幸有事主对低于市价的房租生疑,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警方经多方调查,最终将骗子抓获……

一女骗子利用“日租房”和虚假房产证明上网发布租房信息,短短几天时间内已骗得9000余元现金,所幸有事主对低于市价的房租生疑,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警方经多方调查,最终将骗子抓获。

“便宜”好房太不靠谱

外地来津工作的刘某几天前在一个专门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上看到一则租房信息,河北区狮子林大街附近某小区内一单元房欲出租,房型、面积都挺满意,介绍中还标明房内有全套电器和家具,可以直接入住。更吸引人的是,这则信息注明房内的水、电、气费用全免,而房租每月仅为900元,比市价低了很多。刘某立即与房主进行了电话联系,对方是一个女青年,双方约好转天看房。第二天,刘某在自称“沈金”的房主带领下看了房。在查看了对方的身份证件和房产证明等相关手续后,刘某毫不犹豫地与对方签了租房协议,并按协议当场预交了2000元定金,余款待入住时交清。在路上,刘某越想越觉得这种好事有点不太靠谱,可自己一时又想不出问题出在哪里。正犹豫时,他正好途经公安河北分局鸿顺里派出所,刘某一想还是把事情跟民警讲一下的好,便到派出所内将情况反映了一下。

真正房主另有其人

警方在听取了刘某讲述的情况后,将房主“沈金”的身份证号上网进行查询,发现这竟是个假身份。调查中,民警还通过房管部门对刘某欲租住的这套单元房进行了查证,发现原来这套房产权另有其人,且产权证还在办理过程中,根本还没发到房主手中。再联系房主才得知,原来近日有一年轻女子以“日租”形式将此房租用,已经是第四天了,房主描述的女子体貌特征与那个自称“沈金”的女子非常接近。至此,警方已确定了这个“沈金”具有诈骗的重大嫌疑。

将计就计诱蛇出洞

警方通过分析,发现这个假房主在网上发布的信息仍然存在,而且也没有找真正的房主去退房,表明她并不知道警方已介入此案,办案民警决定引蛇出洞。

第二天,刘某按约定给“沈金”打电话,称要求办入住,而且想把后面半年的租金一并缴齐,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8月16日下午,两名民警提前进入约定地点打好埋伏,待“沈金”出现后立即上前亮明身份将其抓获。经就地审查,这名杨姓女子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承认了行骗的经过。警方在进一步审查此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的挎包内还有两份租房协议,且已经收了房租,据此又核实了杨某另两起诈骗案件。原来,杨某四天前租下一处日租房后,先是化名 “沈金”为自己办理了假身份证和产权证,然后又到某专门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以超低的价格发布出租房屋的信息,接着便顺利地骗取了包括刘某在内的3名被害人的9300元现金。后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此前曾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处理。现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录入:xcjz/xcjz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