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租房知识 » 正文

悄然兴起“家庭日租公寓” 比三星级酒店低30%到70%

时间:2009-8-23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779
  • “家庭式日租公寓”(也有叫自助公寓、家庭旅馆或移动公寓),价格相比经济型酒店,人们感觉更加实惠。在这里说是叫旅馆,却能自己洗衣做饭。是家,却是租来的。据了解,喜欢这种家庭式旅馆的人多为出差、旅游人士……

悄然兴起“家庭日租公寓” 比三星级酒店低30%到70%


继经济型酒店后,近年又悄然兴起一种“家庭式日租公寓”(也有叫自助公寓、家庭旅馆或移动公寓),价格相比经济型酒店,人们感觉更加实惠。在这里说是叫旅馆,却能自己洗衣做饭。是家,却是租来的。据了解,喜欢这种家庭式旅馆的人多为出差、旅游人士。

8月11日上午,从外地来的白弘毅一家三口在本市看望住院老人。因为需要逗留一段时间,他们根据先前掌握的信息,在中午时分选择了长治路附近的一处“家庭式日租公寓”临时“安家”。他说,选择这种旅馆主要原因是价格不贵,既省却了打扰亲戚朋友的麻烦,又能像居住在自己家一样轻松。

据记者观察,日租公寓的房屋设施比较齐全,厨房、卫生间、客厅、餐厅、空调、电视机等家电设施齐全。记者上太原短期租房网看到,目前,太原市新兴的这种旅游短期居住方式正在受到人们的关注。网上家庭式日租公寓打出的价格高的为118元/天,低的为50元/天。其中“房间有大床的为 68元,24小时热水,公共卫生间,四人间每床25元”信息的点击率很高。记者采访了为白先生提供日租公寓的经理人张先生,他说,作为一种尝试,他们整合了附近一些居民出租户加盟酒店管理,效果一直不错,每天都有不少电话咨询和上门察看的人,现在房间已经出租六成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太原动物园、儿童公园附近、长治路、长风街上今年兴起不少家庭式日租公寓。

在铜锣湾北段一高层住宅区14楼,一个业主正在按照部署将房子交给一家经济型酒店打理。据经营短期公寓生意的王先生介绍,目前太原的家庭式日租房有两种,一种是公寓小户型,多集中在公寓式小区的宿舍里,以20平方米到40平方米的一室户为主;另一种是多居室独立出租,即把三居室的房子分别租给不同的人,这样的房子多分散在居民小区里。酒店或一些“房屋托管”公司,通过吸收这些房源延伸自己的服务空间,更主要的是能为房主带来房租。

太原市长风街一日租公寓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人们出门讲究经济实惠,而家庭式旅馆正好能满足人们的这种需要。首先价格较宾馆低,与三星级酒店相比价格低30%到70%。其次有独立空间,租房者感受到的是家一般的温暖,完全能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喜好洗衣做饭。

随着旅游业市场的进一步需求,业内人士对日租公寓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

 录入:xcjz/xcjz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