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租房知识 » 正文

高校日租房导演真爱还是感情快餐

时间:2009-8-23 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281
  • 近日,厦大三家村海报栏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日租房”广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大约有30多张。这些“日租房”以厦大校内、大学城、博物馆周边最多,有的将提供的房型、室内配备也写了上去,让人感到这些“日租房”的房东们在经营着一个不小的市场……

高校日租房导演真爱还是感情快餐

近日,厦大三家村海报栏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日租房”广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大约有30多张。这些“日租房”以厦大校内、大学城、博物馆周边最多,有的将提供的房型、室内配备也写了上去,让人感到这些“日租房”的房东们在经营着一个不小的市场。

房东也是学生

记者以租房为名,走访了几处提供日租房服务的场所。

一张广告上称,“大学城”的日租房有着“四星级的标准,学生的价格”。记者以有意租房为名,按广告上留的电话与房主取得联系,房主称自己还在上课。原来房主也是一个学生!在6楼的公寓里,记者看到房间内的设备的确一应俱全,还有厨房。陈同学说,房客可以自己做饭,价格是每天80块。

16楼的房子看上去设备更好,而且还有阳台,可以居高望海。陈同学极力介绍说,在阳台上可以看日出日落,美丽得无法形容。所以这套房子要贵一点,每天100块。如果一次性住3天,每天90块。

陈同学说,他在大学城里一共有4套房子可以出租。他说,一个月里,房子能够出租的时间占八成。

从博物馆附近的渔民小学门前出发,穿过一条深深长长的小巷,记者来到一栋私家住房。从房子的格局看,这栋楼房很明显是专门为了出租而建的。据房主介绍,房子的一层是月租房,二层和三层是日租房。这里的设备也是一应俱全,但比大学城要简陋一点,价格也比较便宜,价格在35元到60元之间。

记者看到许多房间的门前放着鞋子,房主直言,来租的都是学生。

学生“鸳鸯”的港湾?

这些日租房为何在高校大做广告?同学们如何看待日租房?记者昨天在厦大周边采访了部分学生。

一位李同学说,身边很多同学都曾租过日租房,有的是安置来厦游玩的家长、朋友,因为这种日租的价格比一般的旅馆要便宜,条件也不错。有的是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出租房,所以找日租房过渡一下。有的是晚上出去玩,回来太晚了,宿舍进不去,只好找日租房暂时住上一晚。

许多同学认为日租房是学生“鸳鸯”栖息的港湾。厦大生物系的刘同学笑着说,大家都知道这些日租房是干什么的。周末或者假期,有的人就和朋友一起住进去了,这比同居总好一些吧!

应当疏导还是谴责

记者就学生租日租房的现象电话采访了厦大社会学系的张老师。张老师认为,对于大学生的这种行为,只能疏不能堵。

张老师说,只要他们的行为没有触犯法律,社会应该宽容一点。但大学生个人在选择这种方式的时候,应该要考虑自己想要的未来、理想的爱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而不是图一时之快。

有的老师认为,日租房的盛行说明有些学生没有把性和真正的爱情摆正位置,而是在体验一种“情感快餐”。这是一种畸形的爱情。他们同时谴责那些受利益驱使而出租“日租房”的房东。

 录入:xcjz/xcjz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