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土地规划 » 正文

"中国农地流转第一拍":国土部态度成为关键

时间:2008-1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未知 点击数:点击数:2499
  • 他最初以村官的身份出现,但是现在又以承包者的姿态来搞拍卖……

他最初以村官的身份出现,但是现在又以承包者的姿态来搞拍卖。

尽管当地政府在促成这件事上投鼠忌器,合作方、意向竞拍方首鼠两端。

但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旺对自己做成“中国农地流转第一拍”却信心满满。

12月2日,北京市,平谷区,良庄子村。该区农委为了此事组织意向竞拍方座谈。但是结果却差强人意,包括会议组织者在内的所有参会方一起陷入悖论里。“劝退”还是‘鼓励’,这是一个问题。

就在一个星期之前,包含“中国农地流转第一拍”内容的广告牌被当地工商局强拆。

“这件事做好还罢,一旦出现问题,谁来承担责任?”平谷区区委宣传部一位人士说,目前农地流转缺乏法律支持,政府很担心放开这种农地流转,会导致某些人会从土地转让中获取暴利,产生新的分配不公,引发社会矛盾。

竞拍事件事先张扬

11月中旬,张玉旺通过媒体宣布,将自己承包的平谷区黄松峪乡塔洼村的1万亩山地承包权拍卖。

与此前所有土地承包权转让形式不同,这次将通过民间拍卖事务所进行拍卖,这将是“中国农地流转第一拍”。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拍卖事件。

承担此次土地拍卖的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总经理徐应鹏告诉记者,最初他选择张家口市的一块土地,但是当地地块交通不便,因此放弃。

“拍卖地块的选择首先考虑的商业开发价值,参与投资商最先考虑的是项目效益,还剩多少投资潜力。其次是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徐应鹏说。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恬恬不哭/恬恬不哭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