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别墅洋房 » 正文

广州百年别墅被拆引发争议

时间:2009-9-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309
  • 新河浦东山别墅区中共三大会址附近的7栋小洋楼被拆除,2栋面临被拆除的危险。此事一石击起千层浪,原来,位于中山二路的百年别墅红园、已经被公布的逢源路八条街拆迁方案,都面临着被拆迁的厄运……

 


广州百年别墅———红园。


行走在新河浦附近的小洋楼群落中,给人以独特的感受。

新河浦小洋楼被拆引发的思考

●核心提示

在“老广”们的心目中,东山别墅、西关大屋,早已成为不可撼动的记忆。然而,这样牢固的记忆终于因为近日爆发的一场拆迁,而变得恍惚。

今年7月,新河浦东山别墅区中共三大会址附近的7栋小洋楼被拆除,2栋面临被拆除的危险。此事一石击起千层浪,原来,位于中山二路的百年别墅红园、已经被公布的逢源路八条街拆迁方案,都面临着被拆迁的厄运。

 由于暂时未能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缺少了“文物保护单位”这把有力的保护伞,这些承载广州记忆的历史建筑、老街区将面临怎样的命运,又该如何去保护?本报记者从新河浦别墅被拆一事展开调查和深入采访,邀请专家点出那些没有“保护伞”却面临濒危境地的历史建筑,希望对历史街区、旧城老街区的保护提供有益启示。

 录入:xcjz/xcjz

相关文章

more
  • 没有相关文章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