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地产人物 » 房产经纪 » 正文

访名典房产张文武

时间:2008-8-13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殷燕飞 点击数:点击数:585
  • 房产网: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能大概给我们谈一下您的经历吗? 张先生:我是05年4月份进入房产行业的,先开始我是在上海的21世纪做的,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和二手房的市场走势。那个时候中国正好针对二手房市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当时的市场那也不是很好做……

 

名典房产张文武

常州房产网: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能大概给我们谈一下您的经历吗?
张先生:我是05年4月份进入房产行业的,先开始我是在上海的21世纪做的,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和二手房的市场走势。那个时候中国正好针对二手房市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当时的市场那也不是很好做。但我还是坚持走了下来,到2007年上半年我来常州发展,这也是由于我父母都在常州的原因。现在虽然说发展的不是很迅速,但基本稳定吧。

常州房产网:从上海跟常州的房产中介市场来看,两者的差别在哪里呢?
张先生:首先是收费模式上面有一些差别:上海的模式基本是双向收费,常州这边就有区别有的单方面的收费。其次的话,上海的管理模式比较先进,模式规范化,原则化,定量化。每天都需要完成一定的工作量,不完成是要惩罚的。常州的中介市场还不够规范,公司的纪律都比较散漫。跟上海那边比的话,常州这边还是有很大的距离。关键是常州这边房管局对常州中介市场的管理和一个政策。门店管理规范化,房产经纪人的专业化。人员素质很重要,中介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大家要买二手房,租房子,都想得到一个专业人士给他一个专业的指导,专业的服务。不仅是前期的帮忙找房子的过程,在找到房子,签订合同等系列的问题都要提供专业的指导。这个行业的专业性影响到整个中国的想买房租房人的利益。

常州房产网:在上海网络的发展应该是更早于常州,网络在房产中介市场运用如何呢,你认为网络在这个市场有怎样一个发展和运用呢?
张先生:2005年的时候网络在上海房产中介市场的应用还不是很多,当时基本都以发派单的模式,上门登记。公司运用数据化系统的管理客户的数据。记得去年的时候网站还不是很流行,今天的发展比较迅速。但我一直在网上登记房源的,现在以网络为主,上门的比较少,就算有也不确定,所以网络比较实用。现在很多中介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只要是用起来方便,看着也很时尚  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网络寻找房子。

常州房产网:您对今年的房产市场有什么看法,它对房产中介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张先生:今年的业绩跟行情很有关系,现在的售房方面很难做,基本都是在做租房。周边的城市有很多城市在降价,但在常州的话价格持平。由于很多想买房的人还处于观望阶段,使得二手房的价格提不上去,房东自然不会低于买入价卖出的。但是就新北区来说,需求还有很大的空间,很多乡镇的人员还是对新北区这块有刚性的需求。明年的形式,要看国家的政策。

常州房产网:可以谈谈您对公司未来的一个展望吗?
张先生:现在的话,我们还是以平稳发展为主,因为目前我们是属于加盟的,等到发展到一定阶段,我们也会考虑发展自己的品牌。

常州房产网:现在在外国流行“私人职业顾问”,我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这个概念的呢?
张先生:外国人的理念有差别,在外国,经纪人的地位和声望很高。跟中国经纪人的地位差很多。目前中国要产生私人置业经纪人还不太可能。外国的私人置业顾问也是需要跟业主的很大的交流,需要很强的实力和素质。中国还需要很大的提高。需要中国的管理制度来锻炼一个经纪人,一个正规的管理很重要。现在中介行业对进入这行的经纪人的要求还不够高。

 录入:殷燕飞/殷燕飞

相关文章

more
  • 没有相关文章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