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楼市新政下 开发企业且慢涨价

时间:2022-6-22 来源:镇江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28
  • 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引下,我市出台了楼市新政,个人购买首套房给予80%契税补贴,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确定为30%……

“实锤!镇江57家成功涨价!最高涨价1923元/平方米!”“镇江楼市人气迅速攀升,开发商放话要涨价!”“刚刚镇江一开发商宣布:明天全线涨价!”……近日,本市自媒体上此类新闻多了起来,看了之后令人如鲠在喉。

众所周知,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引下,我市出台了楼市新政,个人购买首套房给予80%契税补贴,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确定为30%,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40%,支持房地产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5月20日,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15个基点,市民购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最低可达4.25%。加之句容等地放开限购政策,诸多利好政策叠加,刺激镇江房地产市场总体企稳回升。

据分析,市场信心的恢复,交易数量的上升,表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但开发企业的投资意愿仍处于低点,整个房地产市场回暖尚需时日。在此期间,不可肆意放纵,而应精心呵护。否则,开发企业过早地喊“涨”,可能会吓退潜在购房者,也会抵消政策减税、降息等方面的努力。

长期来看,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告别“暴利”时代,只有那些楼盘品质好、珍惜自己羽毛的开发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市场下行求爹喊娘,行情上扬“趾高气扬”,这种吃相难看的企业,不可能成为市场上的“常青树”。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开发企业不能热衷于“割韭菜”,而应做有责任的企业,将企业发展融入镇江发展大局,锚定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市民提供可负担、高品质、更宜居的住房产品,与城市携手奋进相互成就,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房地产行业保民生和稳增长的双重作用。

 录入:车云森/车云森

相关文章

more
  • 没有相关文章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