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城市进化丨看超级符号下的大城运营IP,如何赋新美好丹阳

时间:2022-6-22 来源:镇江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44
  • 金茂丹阳眼镜城是中国金茂倾力打造的首个创新EOD城市运营项目,也是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政策的重点项目……

近期,关于EOD的政策信息频出:4月28日,生态环境部等联合发布第二批58个EOD模式试点项目名单;4月1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正式成立;4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5月6日发布的……以县城为载体……也提出生态价值实现的理念。

多个重磅信息接连发布。结合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EOD理念和相关项目的推进正在加速。

自2018年生态环境部首次明确提出生态环境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生态旅游、城镇开发等产业融合发展以来,EOD模式开始走入大众视野。秉承特色IP打造,以产业拓展为魂,创新绿色低碳产业的EOD城市运营模式凭借其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催生城市迭新的美好进程。

而金茂丹阳眼镜城是中国金茂倾力打造的首个创新EOD城市运营项目,也是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政策的重点项目。

EOD“Ecology-OrientedDevelopment”,EOD直接的定义是以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的创新发展模式,EOD模式,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也是当下城市进化的主要课题之一。

帕特里克·格迪斯在《进化中的城市》说:“城市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必须不再像墨迹那样蔓延,他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状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EOD,恰如城市璀璨的星群。

对城市潜能的远见,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的中国金茂,在以品质领先为核心的“双轮两翼”战略基础上,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引进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实现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

2021年12月,金茂落子丹阳,一座新的理想大城正在这里崛起,金茂丹阳眼镜城将聚焦产业升级、产城融合、智慧运营三大主题,逐步落位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能服务、智慧应急管理、智慧环境等5大智慧功能,以创新EOD城市运营模式,匠筑一座封面城市的视光新城。

千古凤飞处,两代帝王乡。大美丹阳作为吴文化发源地之一,是现江苏地域设置最早的15个县份之一。这里有着江南水乡的温婉,也有帝王之乡的磅礴,传承千载的春秋遗风,更是以深厚文脉滋养着这片大地。

而随着城市跃进的大潮,曾经的“鱼米之乡”,已然蜕变为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也因此一跃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闪耀新星之一。丹阳作为中国新型机械之乡、中国工具之乡、全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坚持产业强市战略,形成“5+5”产业矩阵,建成了眼镜、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一批省级以上产业基地。全市拥有企业168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26家,亿元企业137家,百亿企业3家,2021年,丹阳荣膺中国GDP千亿县排行榜第24位。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国家级战略的推动,丹阳将迎来新机遇,积极融入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等长三角都市生活圈,通过区位、交通、资源及物流优势,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及产业外溢资源将被引流,未来的美好光景已然可以预见。

而在城市建设的迭新浪潮中,城市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是城市运营的重要课题之一,创新EOD模式的城市运营便是以生态基底的构筑重新定义生态资产,为培育绿色经济提供发展基础;创新将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融于一体,实现“人留、商住、环境美”的发展目标,此次中国金茂首入丹阳的开篇之作便是以特色眼镜产业为支撑,创新实现焕新城市生态与文化复兴的重磅力作,也为大美丹阳的辉煌延续赋予了新的美好动能。

“以人为本”的价值原点是建筑语境的衡量标准之一,我们习惯用设计改变城市,进而带来有温度的创建,营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金茂丹阳眼镜城以高铁站为核心,西侧构建商务中心、产业中心,东侧构建生活中心,并以小镇形象展示轴进行串联,进而连接丹阳新城和老城。更依托小镇形象展示轴,打造钢铁厂遗址、主题公园、高铁站前广场、滨水休闲绿带等,融汇高铁站两侧生态蓝绿体系,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宜产的理想生活大城。

金茂丹阳眼镜城以区块联动主题融入项目规划理念中,打造缤纷璀璨的商业街区。社交娱乐、科技体验、创意零售、休闲轻餐、主题餐饮、生活配套、精品休闲、商务宴请等八大业态,在整个商业空间设计中,创造性引入“时间消费”、“体验消费”的思考模式,形成提供“精神消费”的第三空间,未来将陆续亮相的“高炉秀场、集装箱市集、滑板公园”等场所(规划中),或将成为丹阳新的时尚文化休闲打卡胜地。

金茂丹阳眼镜城注重人的自然关系和场景体验,匠心营造全维景观体系的,创新打造一轴(城市发展绿轴),三园(站前公园、丹钢公园、滨河公园),六核心(游客服务中心、滑板公园、高炉秀场、燃1958、高炉秘境、最美书店)的全能宜居生活大城。通过“绿色生态”的创新设计,让传奇丹钢焕新升级,将绿化从传奇丹钢延续至站前广场,进而延展到运河风光带,有机结合住宅、商业、办公、文化、公园等空间,实现建筑空间与城市中心地带的动线连接。

在社区景观方面,金茂丹阳眼镜城强调打造承载人们物质及精神生活的空间,引入丰盛而开放的场景设计,让社区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相连接的场域,让生活成为美好的发生地。

社区内匠心精筑流光之舞、时间几何、定格空间、浩瀚时空、动感自然五大视界,塑造九大“生活”场景,让业主从归家的那一刻便感受到理想生活的本真模样。

入口大堂,无雨落客设计,塑造了独具特色的礼制空间,穹顶的星河引导居者归家的方向。律动的艺术雕塑链接了头顶的星河,塑造社区礼仪艺术界面,提升业主归家仪式感。

穿过大堂后是中轴对称的景观布置,三角形元素在空间内不断变化,从入口大堂的挑檐、到两侧天井的花池,最终于此汇聚成纯净的几何构筑,与造型瀑布以及镜面水相结合,简约的镜面雕塑倒映自然、与艺术完美结合。背景列植的乔木与之搭配,塑造了与众不同的空间氛围。

精心打造的社区会客厅设置了景观树池与多样的休憩座椅,将自然植入生活之中;同时结合儿童的喜好,布置了室外活动设施,打造成为全龄化社区中心;景亭顶部格栅做了艺术化的处理,阳光透过顶部洒落地面,给社区留下了斑驳诗句,提升了空间的艺术氛围。会客厅的两侧则是一些花园形式的自然空间,同时结合种植设置了林下的休憩平台,将社区生活从室内延展到了室外, 提供了更多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金茂丹阳眼镜城围绕人和人的生活为核心,打破单一的建筑与公共空间组合,从人们细枝末节中每一个生活场景的轨迹线出发,用建筑语言和空间链接阐述了建筑、空间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打造出具有生命感、互动感和参与性的可持续发展生态高地。它从人与自然的关系出发,依托运河风光带、丹钢公园(规划中)共同生长,打造出一个城市EOD生活模式。让自然融入城市周身的肌理之中,让人与城市、自然和谐共生。

瞩望未来,我们期望

在城市迭新的真切洞察中

在美好生活的坚实前行中

串联并激活城市的无穷能量

开启新的金彩生活界面

END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红线外配套以政府发布信息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预售证号:常钟(2021)房预售证第(001)号

 录入:车云森/车云森

相关文章

more
  • 没有相关文章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