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内法规 » 正文

国土部住建部表示将加强楼市下一步宏调政策

时间:2010-7-3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镇江房产网 点击数:点击数:785
  • ……

日前,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两个监管部门不约而同地表示,将加强房地产市场下一步的宏调政策。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下半年可能出现第二波调控。

  预测:

  或有第二波政策出台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刚召开的第17次部长办公会上表示,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无独有偶,住建部日前也在山东青岛召开现场工作会,部署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此外有消息称,国务院将在7月中旬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并研判下半年宏调政策走向。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两个部委频繁动作表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向市场传递明确信号,显示政策调控不会转向。广州地产专家认为,不排除下半年将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包括土地、金融、信贷等方面的措施。

  原因:

  开发商抗衡使调控弱化

  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分析,有关部门想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的初衷主要是了解到,尽管一些开发商价格出现了松动,但仅仅限于一些尾货清盘的促销,大规模、大幅度降价的现象还没有出现。也就是说,目前的楼价还没有降到他们预期的水平。

  沈锐培进一步指出,目前无论是房企还是二手业主对这次调控都不太担心,起码目前表现出来是这样,在心理上这次调控已被弱化。这就有一个政策失灵的问题,这是中央最担心的。尤其是近日一些房企逆市拿地的势头十分凶猛,多家上市公司逆市发布拿地公告,仅前天一天,发布类似公告的上市公司就有4家。

  专家:

  再出调控暂时没必要

  地产专家程立志表示,第二波调控言之尚早。因为上一轮调控在心理上已见效果,促成楼价下调的效果还需观察。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当前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趋势得到遏制,热钱和投资炒房的现象被抑制在市场外。国务院的"国十条"新政完成了本轮楼市调控,效果基本达到,没必要再出新政调控楼市。但他表示政策可以微调,例如针对地方政府对新政执行上的监督和惩罚,或针对保障房不及时供应的监督和处罚,或对目前出现的捂盘现象进行监督和处罚.

 录入:爱无疆/爱无疆
  • 暂无信息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