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商业地产 » 正文

商业地产首先受益迪士尼项目工业用地身价倍增

时间:2009-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621
  • 迪士尼这回真的来了。上海市长韩正11月1日表示,上海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迪士尼项目最新情况……

迪士尼这回真的来了。上海市长韩正11月1日表示,上海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迪士尼项目最新情况。受此影响,昨日,深长城(000042,股吧)、中路股份(600818,股吧)、界龙实业(600836,股吧)等相关公司股价均以涨停报收,中华企业(600675,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等多家公司股价涨幅也超过7%。

究其原因,在迪士尼项目旁,拥有土地厂房和地产项目,无疑是相关公司备受追捧的主因。为此,本报通过多个渠道,对相关上市公司地产项目进行了梳理。

商业地产首先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深长城(000042,股吧)、创兴置业(600193,股吧)均在迪士尼项目旁拥有商业地产项目。其中,深长城2008年年报显示,拥有上海张江镇“长城·中环墅”项目,以及南汇区惠南镇“澜溪岸城”项目。

据了解,“长城·中环墅”项目于2006年8月开工,占地面积11.90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7.74万平方米,为别墅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52494万元,截至2008年底工程处于收尾阶段,项目目前处于销售阶段。

长城证券研究员上周撰写的研究报告显示,1-6月,“长城·中环墅”结算收入约8220万元,按早期1.7万元/平米的销售均价预计,项目只结算了0.5 万平米左右的面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74万平米,可售面积6.87万平米,截至10月26日,已销售4.44 万平米(备案登记4万平米),还有2.43 万平米未售(住宅1.8 万平米、97 套,商业0.63 万平米)。

而“澜溪岸城”项目占地面积11.5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2.61万平方米,为住宅(为主)、商业、办公(配套)综合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1.96亿元。据悉,上海澜溪岸城1期已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2010年12月竣工。

对于深长城今年的业绩,部分券商给予了较高预期,而且还给予了推荐的评级。

创兴置业(600193,股吧)在2008年年报中披露,持有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9.93%股权,该公司目前在开发的项目为位于南汇康桥开发区的绿洲康城项目,该项目分为别墅区“绿洲康城-金帝豪苑”、公寓区“绿洲康城-亲水湾”两个子项目。该公司还表示,公司自营开发和参股开发的房产项目均集中在上海市南汇区,面临一定的区域性市场风险。

根据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上海振龙预计2009年度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约为6.3亿元,其中“亲水湾”项目滚动开发所需资金为5亿元,上海振龙计划通过预售商品房回笼资金6亿元,不足部分通过债务融资解决。

1 2 下一页 
 录入:kefu01/kefu01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