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镇江新闻 » 正文

我市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线上办理模式

时间:2022-7-5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10
  • 自6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和“无纸化、智能办”不见面线上登记模式……

5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镇江监管分局等部门发文,自6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和“无纸化、智能办”不见面线上登记模式。

金融机构通过政府服务认证后,可直接进入“线上苏小登”网上办事平台,办理抵押、预告、解押等高频业务,业务申请时相关信息自动调用,预告登记、注销登记由后台系统智能审批核验自动办结,在线领取“电子证明”,全程网办“一次都不跑”。抵押登记线上申请后,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传输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材料,设有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的,在便民服务点集中受理。此举突破了原有便民服务点“拉专线”限制,金融机构网点均可成为不动产登记的便民服务点,实现便民服务点“从1到多”乃至“从多到N”的提升。

 录入:车云森/车云森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