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镇江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镇江新闻 » 正文

市区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

时间:2022-7-5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10
  • 6月15日起,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的,正式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

6月15日起,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的,正式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再颁发纸质《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首次登记证明》,改为发放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此举对登记机构而言,既减少了缮证、发证等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又省去了证书回收环节,避免因伪造纸质证书带来的交易风险;对企业而言,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可以随时随地下载、查验证书,交房时也可将电子证书直接发送给购房人,免去证书管理的相关工作,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录入:车云森/车云森

赞助商家